沿路她好像很擔心她的祕書小姐,和我聊天時都顯得心不在焉,又咬手指又摸鼻子,我也不說什麼,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拍了拍,想哄孩子睡覺一樣哄,這是很好的安慰劑,當我小時候在做惡夢的時候爸爸也會這樣拍我,惡夢也會速速離開我的腦袋。「沒事的,你一定要相信她沒事啊!她不會想你爲她那麼擔心的,也不想因爲她而令你受傷。」我看她快要把手指頭也咬破了,連忙把她的手指從她齒間『救』下來,一把握着她的手腕不讓她再咬了。

 

「唉,她工作很努力的!因爲爸爸媽媽都有病,所以她都特勤奮的工作,我有什麼要求她都能馬上搞定,可謂是我的左右手啊!我不是怕沒有她會做不完公務,而是我怕她會因這次事故而不能工作賺錢爲父母交醫藥費啊......」她看了看自己和我連接起來的手腕,嘆着氣跟我解釋。

 

我給她一個理解的點頭,想了想便開口:「我可以幫你。」只見她停了下來,驚訝的看了看我,她是不是理解錯了?以爲我來當她的祕書?哈哈哈......我輕笑着說:「不是當你的祕書,而是幫你,幫她,幫她父母負擔醫藥費。」她先是平靜的點點頭,也看似放下心頭大石的呼出一口氣,但倏地震驚地激動耍手:「不不不!這樣不行的!而且我已經在幫她了,我有爲她付一部分的醫藥費了,如果您也要爲她這樣的話,我覺得她會覺得有壓力有負擔,呃.......我也會有壓力有負擔的。」

 

就因爲我是奧伯龍的老闆嗎?我不禁納悶。

 

「那好吧,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儘管開口吧,我會幫忙的。」我提議,發現我的手還在抓着她的手腕,尷尬的緩緩鬆開手。「您已經幫的夠多了,周先生。」她看着我鬆手,頓時臉又微微變紅了。

 

隨後,走回奧伯龍的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,而是靜靜的享受晚上商業中心區的夜景,一閃一閃的招牌、商標,還有亮起燈光的高樓外牆,很漂亮......

 

「我們下次見。」她輕輕說道,然後看了我許久才走上車開走了。我不知道心裏是什麼感覺,就是一種很開心的感覺,開心到想要在空中揮拳,於是我真的做了出來,還被剛回來的Lucas用奇怪的眼神瞪着看了。當我回瞪着他,他才收起放肆的目光,唯唯諾諾的跟我打招呼:「老闆,晚上好。」

 

「晚上好,吃飽了嗎?」平時我都不常問他『吃飽了嗎』因爲他總是把他那份大大的便當吞下肚子,不用問都知道飽了,可是今天卻沒有看到他吃飯,加上我的心情極好便虛寒幾句。

 

「吃飽了。」他滿足的笑着跟我報告,我也笑了,心情好到一個極點,微笑着命令:「回去工作。」命令一下,他眼神透出淡淡失望,我無奈的笑了笑,他是不是以爲我很開心就能翹班了?當然,答案是不行。無論是晴天陰天,我生不生氣開不開心,遇到地震還是海嘯,都要上班!我這樣說。

 

然後他回我一個哀號,便可憐兮兮的跟我上去辦公室工作了。

 

--第三人稱視角--

 

Lucas,請替我查個東西。」周澤瑜走出辦公室,提着手提包,靠在門外對祕書吩咐。看見祕書以光速般的速度擡起頭,老闆很滿意他這反應能力,一百分,他替祕書評分。Lucas快速站起,微微低下頭:「請說。」

 

「幫我查查湊崎紗夏的祕書孫一婷傷得如何,然後告訴我她現在在哪所醫院。」一邊下令,一邊看着Lucas的手指在鍵盤上舞動,神情專注的很,他這時再次揚起笑容,果然沒請錯祕書啊!

 

「報告,孫一婷在市內的聖母國際醫院裏,撞人的車子是輛機車,事發時機車失控撞到孫小姐,倒下的車身壓住她的腿。至於傷勢方面,沒有生命危險,她手腳的骨頭只是碎了點,撞到頭,全身都有擦傷,除此之外就沒其他傷了。照各種報道、照片來看,估計是可以康復並且復工的。」說完,他看着自家老闆,等待下一步的指令。

 

「很好,你可以下班了。我也要回家了,再見。」說完老闆就轉身離開了。

 

留下祕書一個人站在原地,他蹙起眉,疑惑的盯着他離開的背影:「才見了一天,老闆就對湊崎小姐那麼有興趣了?不過只要老闆開心什麼都好,老闆心情愉快最重要了!」

 

周澤瑜回到家後,發現名井南已經睡了,大廳已經關了燈變的黑漆漆。他開了燈,看見檯面上有一碗湯,和一盤西瓜片,碗碟下面壓着一張紙,寫着:

 

晚上好,辛苦的澤瑜請喝湯水和吃水果補充體力吧!

 

——小南筆

 

他看後笑了笑,開始喝起碗裏面的玉米濃湯,還一手拿起一塊西瓜啃了起來。好吃好吃!然後擡起碗,一口氣把裏面的淡黃液體喝下肚,感覺嘴唇邊黏着液體,他伸出舌頭舔了一圈。之後把那盤西瓜拉到面前,一塊一塊的把他們全部殆盡。

 

洗了洗澡後,他躺在名井南的旁邊,蓋好被子。這時有一雙手抱住了自己,是她,她輕輕說:「晚安。」周澤瑜輕撫她環抱自己的手背:「你也晚安。」整個房間頓時變得安靜,只有她微細的呼吸聲。

 

夜深人靜,最容易令人想東想西。

 

在周澤瑜的腦裏,他突然想到......如果旁邊的是湊崎小姐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