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澤瑜視角--

 

來到一所高級餐廳,是我一位朋友開的,他是個廚師,也是個畫家。我聽到湊崎紗夏一進去就連連驚歎,雖然什麼都沒說,可是感歎詞卻一直從口裏發出來,據我心裏默數,包括『哇』、『啊』、『欸』等感嘆詞她什麼都說過好幾次了。我睨視她,發現她一直四處張望掛在牆壁上的掛畫,沒有發現有帶位置的人正等着她,我代她道歉,並把手放在她的腰上提醒她要走了。

 

「那是我朋友畫的。」我微笑,揮揮手喚來服務員,問:「請問一下店主孫彩凡在這裏嗎?」看到服務員點頭說有,問我要不要叫他出來,我當然說好。然後向像個小孩子般好奇的湊崎紗夏介紹起來:「我的朋友畫的都是抽象畫,大多都是表達出自己的心情,風格很特別......」

 

「你又在向人亂介紹我的作品!」

 

我聽到略爲稚氣的聲音,轉頭,看到的是一張小孩似的娃娃臉,他皺着眉抗議,還揮舞着他手上的意粉夾子。我仍然保持着微笑,不讓自己笑出來,你要知道,在剛認識的朋友同時是合作夥伴面前,可是要好好保持禮儀和儀態的。

 

「湊崎小姐,這就是我說的那位朋友,孫彩凡。畫家彩、店長凡,這是湊崎紗夏小姐,星辰老闆湊崎俊的親妹妹。」我分別介紹兩個人,聽到來自好友的調侃:「不愧是大老闆啊,認識的都是大公司的人!」他做了個哭相:「哪像我,認識的都是奇怪的藝術家。」

 

湊崎紗夏顯然是看到他不倫不類的哭相,笑着安慰:「請不要這樣說,你也是很厲害啊,如此年輕便已經是畫家又是店長。而且我不是什麼大人物,從公司出來我就是一個普通人了,請把我當作你的顧客就好。」哈哈,怎麼這話那麼熟悉呢......

 

「天啊,不愧是大公司的人啊,還要是大公司老闆的妹妹啊......說的話居然和周澤瑜一樣呢!」他的話令湊崎紗夏瞪大了眼,看了看我,但把頭低下去了,不知道幹什麼呢。我微笑着偏偏頭,看了看她,她的臉紅了一點,唉喲不會是因爲彩凡的話吧?

 

突然手機在口袋裏響了起來,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看看兩人:「抱歉,接個電話。彩凡你要不要跟湊崎小姐聊聊天,喔!湊崎小姐好像對你的畫作很感興趣,你向她介紹一下吧!」

 

小跑出去門外,這才按下接通鍵:「小南,什麼事?」

 

「你要回來吃飯嗎?我煮了好多好多你喜歡的菜。」啊!糟糕,忘了要回家吃飯,跟湊崎小姐開會聊的太起勁了,居然忘了,而且還帶了她去吃飯,現在才醒起!

 

「不好意思!小南啊,我開會開到好晚,太用心在工作上了,因爲合作夥伴太好聊,聊到不知時日過了。抱歉啊抱歉!對不起!原諒我好不好......啊不如這樣,我回家會喝你煮的湯然後第二天用你的菜帶便當好不好?」我語帶歉意的說。

 

我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輕輕的笑聲:「要喝好多好多碗湯哦!還要吃水果,有你喜歡的西瓜!你要全部喝完吃完我才原諒你!」太好了,她沒生氣!我回答:「好的,我先去吃飯了,晚點見,拜拜咯!」當我聽到對面也傳來『拜拜』後,我掛掉了電話。

 

走回座位,看到兩個人聊的很開心,看着兩人那麼快樂,尤其是看到湊崎小姐咧嘴笑到連眼睛都變成半月形的笑臉,我心裏覺得更加愉悅。怎麼說呢,她笑的很像一隻可愛的柴犬......

 

「柴犬?」當我聽到湊崎小姐又變得紅紅的臉,我才意識到我把本應說在心裏的話講了出口,補救都來不及了,我只好點點頭說是。這時我耳邊除了有彩凡稚氣的笑聲,眼前還有一隻臉紅紅的可愛柴犬......啊不對,是漂亮女子。

 

其實說了那麼久,我們已經進來都有三十分鐘了,可是還沒下單,於是我就叫彩凡爲我們下單。

 

在等待食物的時候,我聽到在看手機的湊崎小姐低聲『哦莫』了一下,我好奇的望着她,看看她會不會與我分享。「我的祕書,她叫一婷,下班回家的時候被車撞到了......天啊,不知道撞得如何,希望不要傷太重......」她皺着眉,手指微微放在嘴唇邊,咬了起來。原來是這樣,我安慰:「不會有事的,我相信她會沒事的。」

 

雖然我不認識她,不過還是出言安撫,因爲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嘛......她勾起嘴角苦笑:「謝謝您,我也希望她沒事。等一下吃完飯我也去看看她好了。」

 

「當然好,我相信她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我回她一個堅定的微笑。微笑,是最有力的安慰,也是最好的交際手段,無論發生什麼事,微笑準沒錯。

 

食物到了,我點了一塊牛排,湊崎小姐點了意粉,青醬意粉。我們只顧吃,畢竟由一點開會開到八點也真的太久了。趁着她在夾麪條的空檔,我問她:「你過來前有吃午餐嗎?」她擡起頭,很有儀態的拿起餐巾擋住嘴巴,吞了之後再拿下餐巾,她抱歉了一下,看來非常喜歡抱歉這個字,可是明明她什麼都沒做錯:「沒有,公務有點多。沒有時間吃,就開車過來了。」

 

我哈哈的笑了兩聲,我除了笑她像柴犬這一點,這次還加上她對抱歉的運用好像有點誤解這一點,我笑着正要開口說話卻被口裏的肉嗆到咳嗽了兩下,見到她擔憂的看了看我,還停下進食,令我覺得很窩心。

 

「你不用抱歉啊,抱歉是給做錯事的人說的,可是你又沒做錯事,在我眼裏看到的只是個充滿儀態又很優雅的女子而已。」呵呵,她又臉紅了。

 

「您真是一個特別的人,又像一個風度翩翩的貴公子,表面看似無害底下卻是一個大企業的大老闆,哦!當然更像統治森林的精靈王。」哈哈,她又說出了沒有人說過的話了,真新鮮。吃飽了,我擦擦嘴巴,說:「你也很特別啊,一直說對了很多事。」

 

「什麼事?」她看來有點驚訝,可是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,於是很快的接上對話:「答中了我是一個貴公子,嘿嘿。」我看她也放下刀叉了,想要服務生結賬,但還是問了問她:「湊崎小姐吃飽了?」她『嗯』一聲點點頭,我就舉了手,在我們的桌子上空畫了個圈:「結賬謝謝。」

 

那麼,我們就結束了晚餐,湊崎小姐說她會跟我同路,因爲她的平治還在奧伯龍的停車場,而我就要回去工作多一會。

arrow
arrow

    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