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章:

那個夜晚,發生了一件事。

 

在一輛黑色貨車裏,羅伊騰跟前座的兩個男人:衣着有點過時的中年大叔,有一句沒一句的搭着口。開車的人口氣似乎很激動,語氣帶着愉悅,他半吼半說:「終於能滅掉整個奧伯龍啦!天知道我等了這天多久!」他身邊的男人也笑着點頭:「奧伯龍也該從商場的王者寶座上下來,換個人坐坐了。」開車的人扭頭,對後面的羅伊騰說:「謝謝你的情報啦兄弟,幫了個大忙!錢方面會等事成匯款給你。」

 

羅伊騰點點頭,沉默,只是偶爾睨一眼手機屏幕,然後跟人傳信息。副駕駛座的人從倒後鏡看見似乎很專心的羅伊騰,他問:「你爲何瞪的如此入神?」這時候,羅伊騰擡起頭面帶笑容的回答:「只是在看看事情辦的如何,前面有沒有什麼警察在堵路,我怕有東西礙事而已。」一會,他沒再看手機,而是搖下車窗欣賞外頭的風景,嘴角勾起可疑的微笑。

 

「前面的黑色貨車!請停下!重複!前面的黑色貨車!請停下!」警鳴搭着紅藍雙色的警車突然從後面出現,嚇得前座兩人一個「靠」了一聲,一個微微彈起。

 

「怎麼會有警察?」開車的人心急地用力扭動舵盤,一下子把車駛進小巷。「嘿小子,你又說你在看前面有沒有警察在堵路?有怎麼不告訴我!」開車的人勃然大怒,羅伊騰觀察到那人的白色衣領被汗水浸溼,雖然被吼了但依然不慌不忙的他舉起手機對它一比:「手機關掉了。」副駕駛座的人顯然對他的回答很不滿,半信半疑的打量後面的羅伊騰,突然用很衝的口氣喊:「老大,他一定是二五仔啊!他一定是奧伯龍的人!」

 

羅伊騰什麼都沒說,反而冷靜地看着前方的兩個人,不過不時瞥幾眼窗外,而他的手卻握緊了車門手柄,把萬能鑰匙插進匙孔,準備開門跳車。眼尖的瞄到剛剛說話的男人的手放在腰側口袋附近,口裏呢喃着「該死」、「可惡」,機智的只想到那人要拔槍射他。

 

果然,他拔出了一把手槍。

 

聽到子彈都上膛的聲音,槍口馬上就要指向自己,按下把手快速的要推開車門跳下去.......

 

一瞬間,警笛聲比剛剛響亮兩倍,極度刺眼的光線射向三人,羅伊騰擡起一隻手臂擋着光,掩着眼,趁着大家都被光芒閃得短暫致盲的時候推開車門,跳了下去,因爲車子還在跑動,所以落地時少不免翻滾了好幾下。在一個心跳都沒有的時間,移動中車裏便響了一下槍聲,還有爆了一連串的髒話。

 

在地上翻滾完,羅伊騰半趴在地上擡頭看看發生什麼事。多輛警車滴水不漏的堵在小巷出口,大約有三、四輛,而那輛貨車卻剎車不及,輕微的撞上一輛前面的警車。「停車!走出車外!然後雙手舉起!不要動!」一個警察拿着擴音器大喊,一手還按着槍套,一羣警察全都拔出槍,對着貨車警戒。

 

「他媽的!混蛋!」開車的人、老大,他憤憤不平的踏出車外,雙手舉起,他先是朝天怒吼,之後才面向前頭的警察。而拿槍的人就跟着老大下車,手持手槍四處張望,應該是在找羅伊騰,可是後者已經聰明地躲在垃圾桶後面。「雙手舉起來!不准動!」警察再喊,拿槍的人張目狠瞪他們,警察見他沒有服從便再度警告要他舉高雙手、不要動,那人狠狠的咬着牙,忽然朝警察舉槍。

 

「呯——」槍聲大作,接下還出現多一下槍聲。

 

羅伊騰一驚,聽到了總共兩下槍聲,心想發生什麼事,他探頭一看發現那個拿槍的人趴在地上,以爲他死掉了。不過卻在仔細觀察的時候看到他上下起伏的身體,再往下面看,一條由血而成的河流流到自己眼前,爲了不要碰到血弄髒自己只好往後退一點。

 

「你奶奶!叫你不要動你還想射我弟兄們?給我站起來!站啊!」此時一個警察一邊收起配槍,一邊衝到倒地的人身側,手抓在他的衣領上,用力拉起。顯然是拉不起,他怒斥:「我說站起!你給我用另一條腿站起!」見他毫無反應,警察氣沖沖的叫了另一個警察過來幫忙,一把抓起毫不溫柔的把他砸在警車車門上,上了手銬後便把他推進車內。

 

「我一定會報仇的!奧伯龍!你給我滾下來!然後你這王八蛋小子,你的錢一輩子都不要想拿到!我他媽一定......」清醒的那個人怒極大喊,話都沒說完就被推進警車裏。

 

眼看兩個壞人都被帶上警車,羅伊騰從暗處走了出來,一個在搜證的探員

 

看到他馬上小跑過去找先前罵歹徒的警察,應該是個職級較高的警察。羅伊騰向他伸出手,馬上就被握住了,警察一改剛剛粗暴的語氣跟他打招呼,「你好,謝謝你爲我們提供資料。我們很早就收到風聲有人想要害奧伯龍,你知道嘛......奧伯龍這公司可謂『魔鬼』,短短幾年就成爲商場的領頭人物,可是就一直都抓不到人啊......啊呀不過現在抓到人了,感激啊。」

 

他微笑,歪歪頭看了看在走動的警察羣:「能幫到手就好了。對了,沒警察被他打中吧?」

 

「沒有!只怪他槍法太爛了!謝謝關心。沒事的話我先去忙啦!」聞言,聽者回以點頭結束對話,便離開了這裏,同時拿出手機打給了某個人。

 

「周先生,事情已經處理完畢了。」羅伊騰報告,電話另一端傳來低沉的聲音,說:「那就好。還有別的事要報告嗎?」羅伊騰躊躇了一會,開口:「一個人表示會報仇。之後還說了他們的錢你一輩子都不要想拿到,除此之外就沒事了。」幾秒後,他只聽到自己老闆說:「報仇?那就讓他來報仇吧。」便掛掉了。

 

視角一轉,那位高高在上的王者坐在家中沙發上,微微一笑,口中念着:「錢這些東西......我已經有很多了。」觀覽四周,都是如歐洲皇宮般富麗堂皇的裝修、鑲金鑲銀的傢俬,低頭一看,是用最上好的絲綢做成的睡衣。他『嘿』一聲,看向朝自己走來的女人微笑:「我要的是個可以爲我煮飯、照顧我起居的人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