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女子在教會外頭啃着豬腳,突然看見有個女孩子躺在後巷,稍微嚇了一跳,差點把手上的寶物掉在地上。

 

「嚇死了天啊,我的豬腳寶寶......」

 

她走近蹲下把蓋在臉上的頭髮移開,發現是個絕世美人啊!「老天爺,這個人比豬腳還要漂亮啊......雖然很髒。」用嘴巴咬着豬腳,想要攔腰抱起她,卻抱不動,那個人的重量並不是普通女生應有的重量,於是她決定用兩隻手拉着女孩的衣領拖進室內。

 

「人比豬腳美,卻比一整隻豬重。」她悶悶呢喃。

 

「我在後樓梯撿到一隻小女孩!她超髒的!」她一手拿着豬腳,一手抓着那個髒女孩的衣領拖了進來。

 

「快放手!然後退下去用聖水洗手!那是個惡魔!」聽到聲音的另一個女孩激動地彈了起來,快速抽出銀槍和把聖水手榴彈投向同伴,玻璃瓶砸在平井桃身上,聖水隨即跟着玻璃瓶爆開,弄溼了她和『惡魔』。

 

「臥槽!幹嘛砸我啦!」咬着豬腳的女子不悅地將手上沾滿聖水的豬腳丟向女孩。被口水包覆的豬腳砸到的女孩驚訝地看着被聖水潑到的『惡魔』,居然沒有立即化成煙霧魂飛魄散?

 

「都說她不是惡魔啦笨蛋!是個美麗女孩,比湊崎紗夏還漂亮的女孩!」女子撅着嘴脣,不悅地撿起掉在地上的豬腳,朝女孩投了個殺氣騰騰的眼神。「抱、抱歉,我看錯了。」女孩瑟瑟道歉,錯愕地開始用毛巾清潔地板。

 

「誰叫我?」這時在房間走出了一個女子:「多賢你幹嘛突然抹地板?怎麼這裏有個女人?」

 

「不是女人,你才是女人。這是女孩,超漂亮的女孩,足以把紗夏你的美貌比下去。」還拿着豬腳的女子糾正。湊崎紗夏無奈地扶着額,緩緩走近躺在地上的女孩。撩開她額前的零碎秀髮,一怔,果然是個又火辣又美麗的女孩,只看了一眼心跳就開始控制不住地加快,沉睡的少女心終於被喚醒。

 

『這是我的寶貝。』她暗自在女孩身上標上自己的名字。

 

「寶貝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--

 

記得自己在空中墮落時,曾經嘗試展開翅膀......

 

可是一打開,大翅膀上的白羽毛開始化成灰燼......

 

瞳孔一度焦急地顫動,心急如焚地抖抖翅膀希望羽毛不會再灰飛煙滅。我張開嘴巴深吸一口氣,打起精神後一度聚精會神地拍動羽翼,但被高溫燙得用不上力......

 

身後的羽毛越來越少,眼前的白色灰燼卻越來越多。現在破爛的翅膀根本不能承受我的身體重量......

 

最後,在絕望下,我試過用手抓住任何可以讓我抓住的東西,避雷針、晾衣架、空調、打開了的窗戶......

 

雖然是有減速,可是下墜速度還是太快了。然後大家都知道結局是什麼了,我丟在一所教會旁邊,感謝上帝......

 

由於天使是非常安靜的生物(不然怎能靜靜地保護人類而不被發現?),不論是腳步聲、呼吸聲還是任何聲音,都靜的可以稱作無聲無色。應用在這裏,我也理所當然地用過人寧靜的聲音掉在地上。

 

此時此刻,我開始討厭這個無聲特質。

 

展開殘破不堪的翅膀,大半羽毛不見了,剩餘的不是缺了角就是燒焦了,灰灰沉沉的顏色害人提不起勁來。不過令人安慰的是,空氣間有一陣濃烈的香水味,讓我覺得很放鬆,甚至開始飄飄然起來,是什麼味道呢?我不知道,對人類的事物還沒有很多認知......

 

閉上眼睛享受這種令人上癮的味道,羽毛翅膀很自然地圍在身邊,把自己圈了起來。

 

......你叫什麼名字?』

 

嗯,是誰在呼喚我?

arrow
arrow

    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