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拉斐爾正忙完上帝指派的事情後,終於可以享受難得的清靜。

 

她坐在彩雲上看着無盡的雲朵,有的在靜止不動,有的在瘋狂翻覆。這時,一陣清新氣味滲進鼻子,扭頭一看,是個穿着黑衣的一個女孩走了過來,她朝前者燦笑,拉了拉黑色長袍後也跟着坐在雲端邊緣。

 

「你不應該過來的!這裏是天國!」拉斐爾緊張地說,想把靠過來的黑衣女孩推開一點。

 

「蛤?這裏是天國和地獄的邊緣啊,我就坐在邊界,不用擔心啦。」她不理會拉斐爾,換來天國使者的一聲低沉咕噥聲:「我怕....加百列...抓....」

 

「蛤?」後者完全聽不到如蚊叫一樣小聲的話,靠了過去想聽清楚一點。

 

「蛤你媽!巴力西卜你別過來!我可不想被加百列抓走拉去打屁股!」拉斐爾不知道在激動什麼,帶着一臉痛苦的哭相,屁股在雲端上動來動去,有時候身體還像一條蟲一樣蠕動,磨蹭底下的雲朵。

 

「我又沒做什麼......你不要激動啦。」巴力西卜有點惱懊,對眼前人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有點不知所措,伸手要拍拍天使的肩膀,卻被一股金黃力量拉住手臂,不能動彈。

 

惡魔被金黃繩索的熱力燙得眼淚直流,急忙彈出黑色的尖指甲拉斷纏在手腕上的半透明繩子,驚訝地回頭看,是拉斐爾口中所說的天使,加百列。

 

加百列收回發光的繩索,掛着慈悲的笑容走向坐着的兩人。拉斐爾一副『唉我就知道會這樣』的表情,像做錯事的小孩般低着頭。旁邊的巴力西卜則反了個白眼,看了看手腕上的烙印,張嘴吹出一口黑色的冷風,天使總領留下的印記就消失了。

 

突然加百列撲向拉斐爾,把整個身體掛在後者身上,用臉頰磨蹭拉斐爾的頭髮,用可愛的語氣說:「小小拉斐爾怎麼跟巴力在一起呢?你不可以背叛我然後跟其他美女一起約會喔!」

 

「老天爺,你就不能讓我休息一下嗎?我很累!全年無休的我已經忙了不知道幾天幾夜!你不讓我休息,還要壓着我!」拉斐爾用力把身後的樹熊加百列扯下來,砸在浮雲上。大天使笑着從雲朵上爬起來,嘿嘿地笑着回答:「寶貝爲什麼要這樣對我?我可是加百列耶,你的寶貝啊!」

 

「我管你是加百列還是吉百利!還有我不是你的寶貝!你的寶貝是米迦勒!」拉斐爾大喊,臉上明顯是一副『不肖和你聊下去』的模樣。

 

「什麼是吉百利?還有你是在妒忌米迦勒嗎?」加百列毫不在意地講第一句,之後的一句是帶着非常期待的語氣說出來,眼睛還金光閃閃的。

 

「吉百利是人類著名的巧克力品牌。」拉斐爾淡淡說,想拉着巴力西卜離開,卻被加百列用金黃繩索一次把兩位拉回來:「小拉你還沒回答我!」大天使像看到情敵一樣瞪了眼巴力西卜:「你不準走。」

 

「誰會妒忌你和米迦勒啦!麻煩死了!」拉斐爾不耐煩地嘶聲道,打開手,一把西洋劍就出現在手裏,輕鬆一劃,金黃繩索就斷掉了。她睨了眼巴力西卜,卻發現她這次不能用指甲弄開繩索,手臂正被繩索媲美旭日的溫度狠狠燃燒着。轉頭看見加百列的笑容逝去了,變成哀苦悲傷的神情,用懇求的語調問:「難道你對人類的關心比我們天使還多嗎?」眼睛流下一滴淚水,哽咽:「連他們吃什麼巧克力都知道,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?」

 

「不想知道。」拉斐爾無奈地攤攤手回答,不悅地雙手抱胸盯着加百列。

 

「你連找人聊天都找惡魔,而不是天使!不是我!」加百列痛苦地抓着胸口的衣物,好像心臟真的在揪然作痛一樣。「不是我主動找她——」不等拉斐爾回答,她又一次變臉,溫和的表情覆上一層毒辣,帶着猙獰的臉容再次射出黃金繩索,包裹掙脫出來的天使,然後一蹬,縱身躍上天際。

 

抵達天國殿堂,加百列把天使和惡魔隨便丟在地板,她鬆開握着的繩索轉身離開。

 

無辜被抓的巴力西卜以爲鬆開繩子後綁住自己的高溫就會隨即消失,可是並不是這樣,熱力竟然變本加厲,燒得她痛苦呻吟:「嗚嗚......你不覺得痛嗎?」

 

拉斐爾搖搖頭,同情地凝視她的惡魔朋友,眼睛裏滿是憐憫,語帶歉意地安慰:「不痛,加百列的神聖繩索只對惡魔有熱力加成,對天使不會有效。」只見巴力西卜苦惱地歪了歪頭,嘆着氣說:「我根本沒有做錯事啊,安分守己地待在地獄邊界也被抓過來天國......」

 

「對不起,都是加百列的錯!我們沒錯,很乖。」拉斐爾笑着回答,決定把所有黑鍋掛在加百列身上:「等一下我幫你施治療術吧,不然你燒成這樣回去會被路西法問。」

 

「你說是我的錯?!」又是加百列煩人的聲音,拉斐爾心裏低罵。

 

擡頭,加百列生氣的身影又映入眼眶,身後還多了個金黃色短髮的天使。「米迦勒,嗚嗚......小拉斐爾又欺負我了!」天使總領回頭朝米迦勒撒嬌,後者愛憐地摸摸加百列的長髮,語帶戲謔地低聲說:「那我們也欺負她吧!」

 

聽完米迦勒的話,加百列的眼睛興奮地亮了起來:「怎麼欺負?」

 

「聽你說她不是很關心人類和跟小巴力很友好嗎?不如就把她丟去人間玩個一會?」米迦勒開心地回答,然後把嘴巴貼近加百列的耳朵細語。拉斐爾看着在狼狽爲奸的兩位高級天使,突然有個錯覺眼前的是惡魔而不是天使,旁邊可憐兮兮的巴力西卜倒像個天使。

 

加百列一拍手,三位大天使就瞬間來到雲端邊緣。拉斐爾發現自己危坐在一朵小到不行的雲朵上,只要自己屁股一動,可能就會掉下去。

 

「現在我們要欺負你喔!」

 

「什麼......」

 

米迦勒把手覆在拉斐爾臉上,口裏唸唸有詞的。咒語一唸完,拉斐爾就覺得臉部肌肉痛得要命,好像有一條又一條的蟲子在裏面爬來爬去。聽到她的低吼,米迦勒就覺得奇怪,正常這個咒語是不會痛的。

 

「米迦,爲什麼小拉會痛?」加百列有點遲疑地問,害米迦勒開始擔心起來。「可能是我唸錯咒語?」後者努力保持一派輕鬆的神色,看着拉斐爾猙獰的表情又瞥一眼疑惑的天使總領:「沒事啦!忍一忍成大事!」語畢,加百列就很爽快地放鬆下來,帶着笑意戳了戳拉斐爾紅紅的臉頰。

 

「吼!別戳!」

 

「我想戳就戳!」

 

在拉斐爾扭來扭去避開加百列調皮的手時,米迦勒就說:「現在你的樣子和惡魔無異,正確來說你現在是魔王巴力西卜,因爲你和真正的巴力很親近,這是個懲罰!然後我們會把你推下人間不讓你回家,因爲你比較關心凡人而不是天使姐姐們,這是第二個懲罰!」

 

懲罰的尾音落下,拉斐爾馬上露出害怕的表情,急忙拉住兩位大天使的衣擺求饒:「不!我想回家!拜託讓我回家,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......加百列抱歉!我以後不會在找惡魔聊天了!我只找你好不好?米迦勒!拜託讓我回家!我是天使,天使拉斐爾!不是魔王!我不要當巴力西卜!」

 

「你剛剛說錯的是我啊,怎麼現在是你道歉呢?」加百列把手搭在米迦勒的肩膀上,勾起嘴角邪笑。

 

「對不起!我錯了,拜託不要這樣對我!我只是在執行我的工作!上帝要我了解人類!我只是多知道吉百利巧克力的名字,並不是很關心人類!真的!」

 

「知道吉百利巧克力還不是很關心?哪有天使需要知道巧克力的名字!」米迦勒失望地搖頭,加百列點頭表示贊同。

 

「剛好我幫助的那個人類正在苦惱要吃哪種巧克力,我只是爲他指點迷津而已!」拉斐爾哭着抗議。

 

「總之你要接受懲罰!」加百列忍住要原諒她衝動,狠下心扭身不看淚眼汪汪的她。

 

真是白癡的人類!祝你吃巧克力吃到腸穿肚爛!拉斐爾放棄掙扎,不再反駁天使長的話,接受現實還是比較好:「我要怎樣回家呢?」她無奈地問。

 

「你要被人類喊『你真像天使!』才能回家!」米迦勒慈祥地笑着說。

 

「記得並不是隨便一個人哦!是特定的人講才有效!加油,我心靈上支持你!」加百列鐵着臉把站在雲端邊緣的拉斐爾踢了下去。

 

「我怎麼覺得你們在霸凌我啊!你們真的是天使嗎!可惡!」可憐的拉斐爾邊墮落邊朝上面的天國吼,眼裏是無盡的絕望和嫌棄。

 

「拉斐爾和我們也是天使長,你覺得我們這樣玩,上帝會不會生氣?」米迦勒看着拉斐爾掉下去,身影越來越小,最後還消失在底下厚厚的烏雲裏。短髮天使擔憂地瞪着加百列,冷汗開始從額頭冒出來。

 

只見後者的眸裏閃過一絲憂慮,她是不是在後悔?

 

「我們是幫上帝做事的,如果上帝生氣我們就、就罷工不幹啦!」加百列勉強地笑着回答:「不用擔心,小拉斐爾很能幹的......我們也會在上面守護她的不是嗎?」

 

米迦勒認同地點頭,加百列一拍手,又回到殿堂去了。巴力西卜看到兩位天使長卻沒看到有拉斐爾的蹤影,問:「拉斐爾呢?」

 

「她出去玩了。」

 

「去了哪?」

 

「人間。」

 

「我也要去!」巴力西卜擔心地喊,正要匯聚全身的暗黑能量衝破加百列的黃金聖索,就被米迦勒用火劍抵住喉嚨:「你們的關係匪淺啊!巴力你這樣會讓路西法不高興的!也會讓我們加百列生氣喔!」

 

「你理我啊!我可是魔王!地獄的最高統領!」一吼完,黑暗之力就環繞巴力西卜的身體爆開,黃金繩索應聲鬆開。加百列立即凝聚所有水能量,被水分團團圍住的手一推,把魔王困在一個大大的水泡裏。

 

「米迦!」加百列大呼,米迦勒就迅速往前爆衝,把火劍刺進水泡裏。可是那時候已經爲時已晚,巴力西卜已經不見了。

 

「她去找小拉斐爾啦!」加百列失落地看着地上的一灘水。米迦勒收起火劍,拍拍前者的肩膀表示安慰:「你要下去看他們嗎?」

 

「不去了,拉斐爾不在我們還要分了她的工作做,我們就等着忙死吧。」

 

**大家有想到誰是誰嗎?哈哈。這篇應該會和百度貼吧同步更新哦,如無意外。**

arrow
arrow

    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