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深夜,紫髮帝王留在辦公室裏,沒有回家。

 

銳利的極黑之瞳正凝視電視上的重播畫面。

 

周澤瑜越想越不對勁,有什麼可能記者會那麼暴戾,該不會真的如羅伊騰所說,茫茫記者之中混着歹徒

 

「騰,幫我看一下電視台最近有沒有請新人。然後把新人的背景都查一遍,有可疑的人就跟我通報。」他低聲跟羅伊騰指示,後者領命借用祕書的筆電,坐在地上開始工作起來。周澤瑜看了看趴在辦公桌上睡着了的Lucas,突然失笑了一下,明明他可以離開,卻因爲自己不回家也跟着留下。祕書安穩的睡相也害他想睡覺,倦意席捲而來,打了個呵欠,他走到保鏢身邊:「我也去睡,完成後就叫醒我吧。」

 

紫髮男子躺在位於祕書辦公桌後的沙發上,脫下了自己的外套當作被子蓋在身上,他舒服地蹭了蹭後用沙啞的聲音跟正埋頭苦幹的保鏢先生說:「哦對了,你搞定後最好也睡一下。」

 

「了解,周先生晚安。」羅伊騰沒有擡頭,神情極爲專注。

 

「晚安。」周澤瑜把自己安頓好,輕聲咕噥一句後就沉沉睡去。

 

-----

 

電梯門打開,湊崎紗夏就愣住了,平井桃好奇地看着她,顯然想問爲什麼她不走。

 

不論是Lucas還是周澤瑜,他們都在外面睡着了。祕書伏在桌子上睡得正香,周澤瑜就......躺在沙發上,睡姿優雅,身體沒有蜷曲起來而是筆直的。眼睛往右邊移動,還有一個高高的男子坐在地板上,眼睛閉上,看來也是睡着了,這時他動了一下,放在膝蓋上的筆電就滑到地上去了,但也沒有因此醒過來。

 

難道他們一整晚都在這裏嗎?

 

「我要去叫醒他們嗎?」平井桃笑着問。

 

「是誰!」坐在地上的男子倏地彈了起來,戒備性的瞪着站在電梯前的兩個女生。

 

他這一下嘶吼,Lucas也被驚醒了,擡頭緊張地看向來者,但很快就放鬆下來:「那是湊崎紗夏小姐,星辰的副總裁啦。」祕書小心瞥了一眼還在睡的周澤瑜,小聲回答快要拔槍的男子。聞言,那位男子把抽起了一點的槍放回去槍套裏,身邊的平井桃也把出鞘的匕首收起,臉上還是一貫可愛無害的笑容。

 

那個男子尷尬的摸了摸自己的灰藍色短髮,走了過來,向她道歉:「湊崎小姐抱歉。真是失禮了,剛剛並不是有意嚇到您的。我是羅伊騰,周先生的保鏢。」原來是保鏢啊,會不會跟桃一樣是歐羅巴出身的人呢?他看起來很強悍,但同時很有禮貌,身形高大而不會過分健碩,屬於精瘦類型的男性,完全不像個只會打打殺殺的粗人。

 

「你很瘦耶,完全不壯!怎麼保護周澤瑜啊!」平井桃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男子,出口吐槽,難得笑容消失了,眼神閃過一絲嫌棄,眉心也皺起了。

 

「我靠的是速度,太壯的話會慢。」羅伊騰面無表情,好像沒有被激怒,但有耳朵的人都能聽得出他的語氣有點不耐煩。

 

「不壯被打兩下就倒啦!」平井桃嘲笑,臉上的笑容回來了,可是笑得很不自然,似乎是硬裝出來的。

 

「快的話可以閃過攻擊。說我,那你呢?好好的一個女孩子怎麼要當保鏢。」羅伊騰反駁,柔和的目光開始變得鋒利,彷彿要用兇巴巴的視線直刺平井桃。

 

「啊你管我,所有人都這樣!見到我是女生就覺得我不適合!我很強的!」平井桃聽到他衝着自己的性別來罵就收起了生硬的笑容,不服氣地嗆,怒意全寫在臉上。在旁邊觀看的湊崎紗夏不知如何是好,心裏只想大喊救命,爲什麼兩個保鏢一見面就要吵架。

 

「你先開始這場罵戰的!怎麼現在又假裝作受害者呢?」羅伊騰不甘示弱地嗆回去。

 

「你們別——」

 

「哼!看來你一點都不紳士!女生都罵!」平井桃沒有理會湊崎紗夏,生氣的吼向羅伊騰,眼底充滿敵意。

 

「是你先人身攻擊我的!我只是在維護自己,我沒做錯啊!」羅伊騰沒好氣的回嘴,表情變得比剛剛還要冰冷。一眨眼,他忽然拔出自己的槍,嚇得湊崎紗夏退了一步,站在後面才發現平井桃居然惱羞成怒,抽出匕首氣沖沖的要攻擊羅伊騰。

 

「別打!」湊崎紗夏可不想血灑辦公室,迅速一個箭步,急忙冒着生命危險擋在兩位保鏢之間。

 

平井桃一看就自己的僱主就在身前,手硬是一彎,匕首頓時劃破空氣,她順勢收起匕首,過程行雲流水,非常利落,一氣呵成的動作就像只是要把匕首收回來,而不是要攻擊人。

 

羅伊騰也輕快地手一反,把槍管朝下,那隻手擺到背後,銀色手槍就滑進腰間的槍套裏。湊崎紗夏鬆了一口氣,挑着眉輪流看了看他們兩個。平井桃正在大力喘氣,羅伊騰則心氣平和地閉上眼睛反覆呼氣和吐氣。

 

「你們是見過面嗎?難道是冤家路窄?」湊崎紗夏無奈地問,退回平井桃身邊,拍拍還在氣喘如牛的保鏢爲她順氣。羅伊騰一聽,微微笑了笑,一邊整理因睡覺和打鬥而變亂的的衣服,一邊回答:「沒見過,我們只是不打不相識。」說完,他把腦袋扭向平井桃:「未請教閣下的名字?」

 

湊崎紗夏也看着她,深藍短髮女子眼裏還是有一點餘燼,心裏有點怕她又會失控攻擊羅伊騰,所以故意大力順她的背安撫她。不知道是自己的動作還是羅伊騰眼裏的善意,她總算冷靜下來,臉上掛上真誠的微笑:「我姓平井,名桃。」

 

看他們兩個都和好如初,湊崎紗夏放心地離開電梯處,走到沙發前。眼前的睡王子沒有被方纔的事吵醒,應該真的是很累。「Lucas早安。」她決定不打擾他清夢,去找祕書,他一看到自己就問:「湊崎小姐早安,爲什麼您上來時下面沒有通知我們呢?不然我們可以馬上招呼您,而不用搞了那麼多事出來。」說到後面,他睨視沒發一語的保鏢們,他們各自坐在左右兩旁的小沙發上。

 

她笑了笑,記得剛剛下面的職員看到她就讓她上來了,應該是奧伯龍和星辰的合作項目已經全城皆知,而且上次也是她來這裏,所以職員就理所當然地讓她上來,也不用做任何登記或通知。

 

「你們昨晚沒有回家嗎?整夜都在公司?」黑髮女子問,眼神不經意瞥向睡王子。

 

「是的。如果您想叫醒他的話,請自便。」Lucas揚起祕書式微笑回答。

 

「不,昨天的事令他很累了,就讓他多睡一下吧。」

 

「湊崎小姐真是善解人意。」祕書感激一笑,隨即打開了電腦,準備開始工作,他有禮地示意:「辦公室裏有冷熱水及可樂,也有咖啡機,歡迎飲用。冰箱裏有牛奶和紅茶,如果您想喝鮮奶茶的話,請喚我一聲,我會爲您炮製。書櫃裏有報紙、雜誌和書籍,請隨便看。現在恕我失禮,我要去工作了。」

 

湊崎紗夏點點頭,轉頭看了看兩位保護者,他們相隔大約兩米,雖然兩人都板着臉,但他們都沒有給她要吵架的感覺,應該會相安無事。安心地坐在沙發前的地上,開始看文件,辦公室裏沒有開燈,只有從落地玻璃外射進來的陽光,不過不影響她工作的效能。

 

突然她感覺身後的人動了動,扭頭去望,周澤瑜已經睜開了一隻眼睛,半開的眸正在看着自己。

 

「早安。」她微笑着說。周澤瑜把外套拉高,擋住自己的下半張臉,露出來的兩隻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,扭捏了一會兒後,他小聲咕噥:「紗夏你可以去迴避一下嗎?我要去梳洗,不然會有口臭......」揉了揉眼睛,攤開手,又呢喃:「還好沒有眼屎。」

 

湊崎紗夏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,點了點頭,站起讓路給他。周澤瑜起來時,還在用外套蓋着自己,要不是他亂得像雀巢的髮型,必定宛如一個冷酷強大的紫髮忍者。

 

「老闆是不是很像個小孩子呢?外表看來很大,可是其實他還真的很年輕,阿騰哥都比他大幾年。」Lucas邊打字邊對她說,眼睛含着滿滿的笑意。

 

「喔?澤瑜他幾多歲?」湊崎紗夏真的是好奇了。

 

Lucas擡頭凝視她,好像在打量自己能不能被他信任,然後才緩緩開口:「他25歲。」然後就低下頭繼續在鍵盤上敲打。

 

周澤瑜比自己大一年,這麼年輕就當了令其他公司聞風喪膽的企業家,真的太厲害了。

 

腦海突然閃過昨天的事,他那麼令人害怕,可是依然有人想找麻煩,到底是誰這麼勇敢。她不是沒有想過是誰做的,有可能是一些人妒忌奧伯龍的成功,而要耍手段把它拉下來。也有可能只是一些狂熱分子平時無聊沒事做,想要挑戰奧伯龍底線,看看周澤瑜有什麼能耐,看看他是不是真的那麼恐怖。不管是誰,他們一定不可能成功,星辰其實一直想爬上龍頭寶座,可是奧伯龍的力量實在太過強大,子公司越來越多,請求要特許經營權的商店多得數不盡,和奧伯龍有關的商鋪簡直開得整條街都是。全年業績與其他企業、包括星辰相比,都根本望塵莫及,和它的距離完全遙不可及。

 

「阿紗。」

 

「紗夏!你在想什麼?我叫了你好多次,你都沒反應。」周澤瑜已經站在自己身前,衣服也換成新的一套。白襯衫外加米黃色小背心,手上還挽着一件卡其色大衣,下身是一貫黑色西褲和皮鞋。擡頭往上看,他的頭髮也重新變得柔順乾爽,看來是洗了澡,那麼自己到底在這裏發呆了多久......

 

「我們去開會吧,如果不儘快談成,恐怕你哥哥會很生氣。」

 

「哥哥才不敢生你的氣,他怕你怕得不要不要的。」湊崎紗夏呵呵地笑了,然後跟着他走進辦公室。

 

**現在因爲看不順眼而打起來的事越來越多了,其實看不順眼不要看就行,幹嘛堅持要看害大家都生氣呢?桃你不對了,笑嘿嘿的外表下原來是個小屁孩呢,還差點要傷到阿騰哥還有紗夏,真是不對啦,傷到紗夏的話那麼湊崎哥請你來幹嘛呢?相信澤瑜也不會原諒你的,桃啊下次不要衝動啦好嗎?**

***後記變成我的碎碎念呢,真是抱歉了......我只是想教訓一下阿桃。謝謝大家觀看和支持,晚安。**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